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

- 高美濕地路線圖

3.自行開車或機車(從台中火車站走):

台中火車站出發,火車站前的中正路(麥當勞那條)直走,過五權路口中正路會接中港路,走中港路一路會經過長榮桂冠、新光三越、東海大學、榮總,之後過了弘光和靜宜大學以後,過沒多久(靜宜大學的紅綠燈數來第五個紅綠燈),會遇到一個很大的路口往十一點鐘方向中棲路(往台中港、梧棲方向),往一點鐘方向那條三民路(往大雅、國道三號沙鹿交流道) 分三種路線 路線1、2、3







路線1這時候往十一點鐘方向走,會先經過沙鹿陸橋,但沙鹿陸橋是給車子走的,機車的話先經過中山路後,要走地下道,中棲路會跟中山路交叉,可以走中山路經過清水街上,或者繼續走中棲路,沙鹿陸橋過後先經過第一個高架橋台1線中華路後,繼續走中棲路會經過童綜合醫院(梧棲)後,直走到第二個高架橋右轉(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,橋底下的路名為港埠路),走港埠路(橋柱上指示牌編號為p269-p268)。



右轉接港埠路後,走港埠路,大概走約10分鐘,會看到對向轉角有間叫山隆的加油站,而港埠路會跟台17線臨海路相叉(橋柱上指示牌編號為p114-p113);繼續走港埠路,過了台17線臨海路後的第1個紅綠燈左轉,或者注意港埠路安全島的橋柱編號牌,第p105-p104就左轉(那時就有高美溼地的指示牌),左轉後走到底就會看到高美溼地的牌子,右轉進去就是高美溼地,沿路走,會看到有個燈塔,那邊人潮會比較多。





路線2中山路往大甲方向走,會先經過沙鹿的燦坤3c→成都川菜館→清水高中,之後經過清水街上後到高美路左轉(轉角是上光眼鏡行,右邊是一家摩托車店,高美路是上光旁邊那條),沿著高美路走,會先經過一個紅綠燈(可以看到祝福加油站),繼續走高美路,會再經過一個紅綠燈(三美路口)後不久會看到東海超市左轉繼續走高美路,過了2-5分鐘會有個紅綠燈(台17線臨海路和高美路口),經過台17線臨海路後,繼續走高美路,約過了2-5分鐘會再碰到一個紅綠燈(有時者是閃黃燈或紅燈,轉角是全家便利商店),左轉後路會越來越小條,沿著路直走,會經過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橋下,經過西濱在直走,直走到底會看到海邊,就是高美溼地。







路線3這時候往一點鐘方向
,會看到右邊有家加油站(加油站旁有紅綠燈),這時要左轉走三民路(直走是往沙鹿交流道),走三民路汽車可以走高架橋(特一號道路),之後會再接三民路平面道路,走三民路一路到
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,橋底下的路名為港埠路(橋柱上指示牌編號為p170-p169)。而機車不能走高架橋(特一號道路),就要先下到平面道路(中山路),機車過了中山路後直走會再爬上特一號道路,不久又要下台1線中華路,過了台1線中華路後直走,也會接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,橋底下的路名為港埠路(橋柱上指示牌編號為p170-p169)。



右轉接港埠路後,走港埠路,大概走約5分鐘,會看到對向轉角有間叫山隆的加油站,而港埠路會跟台17線臨海路相叉(橋柱上指示牌編號為p114-p113);繼續走港埠路,過了台17線臨海路後的第1個紅綠燈左轉,或者注意港埠路安全島的橋柱編號牌,第p105-p104就左轉(那時就有高美溼地的指示牌),左轉後走到底就會看到高美溼地的牌子,右轉進去就是高美溼地,沿路走,會看到有個燈塔,那邊人潮會比較多。


 




時間都是大概,以實際時間為主

西濱底下那條叫港埠路






3.汽車高速公路(從台中火車站走):

從台中火車站出發,火車站前的中正路麥當勞那條直走,過五權路口中正路會接中港路,走中港路一路會經過長榮桂冠、新光三越後不久,到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,走高速公路往北行駛

中港交流道

從國道一號北上來的經過豐原交流道以後,會有國道四號的指標,不久接台中系統交流道里程165.5公里接國道四號往西,走國道四號走到底會接台17線-臨海路。(注意:國道四號下來第一個紅綠燈左轉是往清水、大甲,直走是往台中港、高美溼地)國道四號清水端



走台17 線臨海路經過第一個紅綠燈(剛下來那個),第二個紅綠燈(三美路口),第三個紅綠燈(高美路口),第四個紅綠燈(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)右轉(橋柱上指示牌編號為p114-p113,右轉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(橋柱上指示牌編號為p105-p104走到底就會看到高美溼地的牌子,右轉進去就是高美溼地,沿路走,會看到有個燈塔,那邊人潮會比較多。



高速公路其他路線

國道一號南下來的經過后里收費站以後,有國道四號的指標里程165.5公里,國道四號會有往西(清水)和往東,國道四號往西,國道四號往西走到底會接台17線臨海路。

國道一號北上來的經過豐原交流道以後,有國道四號的指標里程165.5公里,國道四號會有往西(清水)和往東,國道四號往西,國道四號往西走到底會接台17線臨海路。

地圖指示



國道三號南下來的經過大甲交流道以後,有國道四號的指標里程169.0公里,國道四號會有往西(清水)和往東,國道四號往西,國道四號往西走到底會接台17線臨海路。



國道三號北上來的經過清水服務區以後,有國道四號的指標里程169.0公里,國道四號會有往西(清水)和往東,國道四號往西,國道四號往西走到底會接台17線臨海路。

地圖指示


沒有留言: